自從恢復跳元極舞後,我的腦子裡整天就常迴盪著跳舞的音樂,我覺得自己像極了錄音機。

我對聲音極為敏感,或許是這樣,所以才學了音樂,也或許是因為學了音樂,對聲音更為敏感。音樂是非常細微的東西,大概就是在這種無形的薰陶之下,我對細節也都會要求。

去年剛開始學跳元極舞時,就覺得還要配音樂跳很麻煩,自己想過:如果沒有音樂不是就不能跳了嗎?跳了一些日子以後,我發現我能哼唱大部分的歌,但那時每次都是跟著跳,還記不得所有動作,所以也不曾測試自己是否能自己邊唱邊跳。直到去年暑假從美國回來,發現晚上那團已經沒有,自己開始回憶曲子和動作,我能不放音樂,只在心裡想,然後跳舞,不知道那些會跳的人看到會不會覺得怪?我一首一首慢慢撿回來,我們跳過七首吧,直到上個月,我一共撿了五首回來。

最近跳了兩個星期,除了在家看光碟學來的四首,去跳時還有好幾首是我不會的。學會的四首,已經進入能夠背動作配音樂跳的階段了。至於沒有光碟,只能每天去跟跳一、兩遍的好幾支舞碼,動作和音樂才漸漸在我腦中成形。因為每天去跟跳的舞有好幾支,至少有四、五支吧,因為大部分人都會了,老師沒有一一講解動作,而且不是每天都跳一樣的舞,要學會真的很難。不像我在家裡可以反覆練習,只要肯花時間多練,就可以練好。

看來我還不能只做錄音機,我還得做攝影機,把影像記下來才行。其實我是記動作和順序,方式和電影是一樣的道理吧!

人的腦子真是奇妙,多麼精細的設計,能記憶好多東西,而且每個人的都不一樣。

我要感謝爸媽給我好基因,讓我能有效又快速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