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網路新聞看到華山基金會今年募款比往年少,希望能再多募一些。今天晚上看到一則台北縣街友的免費供餐要從一天兩餐變成一餐,供餐的人安基金會也是基於經費不足,只好把食物縮水。肚子餓是無法控制的事,我來從就不知道肚子餓還能如此節省、忍受的!看了實在很心疼,我想我都會去捐一點吧。

 

剛剛看到一則住在新竹的中年婦女偷麵包吃的新聞,除了不可思議,實在覺得很不捨得,我沒辦法想像這個社會竟然有人餓肚子好幾天,到了要去偷麵包的地步。雖然店家後來原諒她,看她可憐,把她偷的麵包都送給她,可是因為這算竊盜罪,警察還是要送辦。

 

我記得前不久我也看到有個中年男子到超商偷便當被逮,他也是失業後找不到工作,最後餓了兩天受不了,才跑到超商偷便當,店家看他可憐,也是把便當送給他吃。他在拘留所待了一晚,警察給他一千元,到了地檢署,檢察官也給他一千元,還寫了借據才收下。隔兩天他在就業服務站的安排下找到工作,說是領到薪水要先還給當初借錢給他的警察和檢察官。

 

這個社會的經濟真的已經搞到這麼糟了嗎?想想自己,真的是很幸福,有工作做,有錢賺,有飯吃,還有許多資源可運用,有時我會想,我要怎麼做才能幫助一些比較弱勢的人呢?雖然我的力量不大,但是我會盡可能的盡我的一點力量幫助他們!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