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進步、新奇的社會,每天都有奇妙的新鮮事發生。


第一次聽到部落格可以放廣告,是在三月的時候。那時聽到新聞報導MSN即時通聊天就可捐錢的活動,和有人用部落格放了Google的廣告賺了好多錢。一時興起,想玩點新玩意,也去參加活動,加入MSN即時通i'm活動的行列。後來申請Google Adsense沒過,理由是他們不支援MSN的部落格使用,當時只好放棄。


七月的時候偶然知道另一家部落格廣告公司,我看了一下他們的規定就申請了,後來成功,就依照他們的教學,把廣告程式碼貼在部落格裡,因為是第一次試成功,覺得還蠻有趣的。當初只是想試一試,也不認為會賺什麼錢,就放著看看會有什麼變化唄。後來發現其實他們的廣告變化不多,網友按廣告分紅分得很少,而且很多人都有放,真的會去按的人大概不多,所以到現在還是沒有多少錢。


上星期在看別人的部落格時,看到不同的廣告,就上那一家網站去看了一下,覺得他們的廣告似乎比較多,而且有很多公益廣告,所以我也去申請,一下子就通過了,所以我又貼了廣告。這回因為是新的,我看到好玩的廣告就自己進去看看,他們除了提供商業廣告,也有公益廣告。


有個請孫越和白秀雄做的救助急難家庭公益廣告,因為可以在網站上種花,我覺得很有趣,所以就參加了。我把自己專屬的程式碼貼在部落格裡,現在也有十幾朵花了,有些朋友可能看到郵件是亂碼,就錯過了我傳送的祝福,他們沒有點閱祝福,就不會多一朵花。不過我也搞不清楚誰有看到誰沒有,不知道要再傳送給誰才對。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一試,貼程式碼的部分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可以順便學一點部落格編輯技巧,也是一個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