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沒什麼事做,我找了Winnie一起去故宮聽音樂會,她的二妹也一起去了,平常要找Winnie出來很困難的,所以我也很開心,要不是她們願意一起去,我大概又會打退堂鼓。我們出發得有一點點晚,到的時候又不好找停車位,所以耽擱了一點時間。


這次的主題是華爾茲音樂,由長榮交響樂團擔任演出,曲目大部分都是小約翰‧史特勞斯的作品,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他的作品曾經風靡維也納,受到許多人歡迎,直到現在,仍是最能代表維也納的音樂。


這次的音樂會在戶外,有時候風有點大,麥克風會傳出呼呼的風聲。來的人很多,座位都被坐光了,還好溫度不是太低,有很多人站在外圍聽,我們在側邊,許多人就席地而坐。我們上半場就湊在人群的後面站著聽,下半場就坐下來,不過反而看不見樂團和另一邊跳舞的群眾。據司儀說,下半場一開始就是由日盛金控董事長的千金關穎和一位國標舞的選手開舞的。


這場音樂會,不禁讓我想起民國76年和80年去維也納旅遊時,晚上都安排到維也納公園聽音樂會,他們所演奏的音樂也是華爾茲,而且有穿著芭蕾舞衣的舞者在跳舞,非常優美。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還有這樣的表演?


維也納每年也都有新年音樂會,今年故宮也推出2008年一月一日的新年音樂會,不知道到時會安排什麼樣的曲目?這場音樂會我們三個都聽得很開心,現在已經在期盼耶誕節和新年音樂會,希望也是溫馨的音樂會。



長榮交響樂團   指揮 / 葛諾‧舒馬富斯 ( Gernot Schmalfuss)




來看的人好多,座位都被坐滿了,還有好多人站在圍欄外。在另一邊樓梯下來的地方有一區圍起來作為舞池,供大家跳舞。我好想跳大步的華爾茲轉圈圈,可惜沒有舞伴。動畫快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