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慶日,起床後的第一次件事就是烤蛋塔。這是第一次在臺灣試烤蛋塔,我烤了八個,不太漂亮,塔皮也太溼了一點,不過老爸和老媽都捧場的說好吃。打電話給小妹,她竟然不回來,那蛋塔怎麼消化掉呢?我真是自找麻煩。


在家懶惰了一天,覺得無聊極了,下午因為煩惱蛋塔的問題,心情還變差。後來我還是跑去買飲料,大林說可以幫我送飲料和蛋塔給Cicada,所以我就託他,解決了一個問題。不過我是個臉皮薄的人,很在意別人的看法,到晚上還是一直不安,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有什麼反應。


回家後想找老媽出去走路,沒想到她已經出門了,所以我們打電話聯絡,約好到運動公園碰面。我在運動公園又走又跑的,過了一個小時,老媽才到。那時已經五點,她說要去吃碗粿,我就跟她去。


那家店就在公園旁,叫做麻豆碗粿,老媽早上來運動,有時會來吃,已經和老闆認識了。我們坐下點完後,老闆出來了,老媽就開始跟他聊天。


老媽說:「我以為今天老闆不在家。」(剛剛招呼我們的人不是老闆。)


老闆說:「哦,剛剛是我的朋友。」


「我才從南部回來,你看我不是很久沒來了?我回去屏東半個月了。」老媽說。


「那你跟我朋友一樣。」老闆說。


「真的嗎?你是哪裡人?」老媽對著剛剛招呼我們的人問,他已經回到後面的桌子吃東西。


「大腳仙林。」他說。我開始覺得他長得像我的一個同學,矮矮胖胖的,態度隨便,愛開玩笑,不愛唸書,有點像流氓。


「那就在我們旁邊,我們在部邊。」老媽接著說。


「是從武丁那裡進去就到了。」他說。


「對對對,就是那裡。你們上學都從我們那裡經過,偷採我們家的荔枝。」


他只是笑笑,不敢說沒有。過了一會兒老媽又問:「那你是幾年次的?」「57。」


「那你唸光春國中第二屆喔?」「是呀。」


等老媽告訴他老爸的名字,他很驚訝的說:「那是你先生?」我跟著老媽點點頭。他問老爸是不是還在教,我們說已經退休了。我們也反問他住在哪裡,他說在三峽,今天是來找朋友。


老媽又接著問他的名字,她說老爸應該會記得。那是民國68年的事了,我是有點懷疑。


不過我馬上就問他,是不是有個弟弟、叫什麼名字。結果他說的名字,就是我同學!他說老闆和他很要好。我又問:「那他是不是也住在台北?」他卻說在跑路,再問之下,是真的在跑路,到底是為了什麼,就不方便說了。所以我的印象沒錯,他是不太乖。


老媽又問,老闆是台南人,怎麼會認識他?原來老闆的姊夫是竹田人,竹田在潮州的旁邊,在那邊走動才會認識老闆的。


天啊,世界真小,這個我從沒想過會再碰到的人,竟然在幾十年之後,在老遠的新莊小店遇到,真是太巧了。回到家裡說給老爸聽,他說他罰過他,應該是第一屆的。我們都說不對,他是第二屆的,我說他記得的人,應該是我同學,因為我記得他蠻大條的。呵呵,希望不會看到他上新聞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