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下的大小枝葉無數,這一大半操場都要整理!



大家一起來動手,還有位每天到校運動的校外人士,好心的幫我們掃。



堆積如山的殘枝落葉。


今天早上到校,看到地上成堆的樹枝和樹葉,感到非常頭大,強颱柯羅莎果然比韋帕厲害多了。可惜今天沒帶相機,明天再去補拍。

我看到有許多一、兩公尺長的樹枝,叫小朋友先抬去落葉堆肥區,自己也拿了一些做示範,沒想到落葉堆肥區有五位老師在指揮,落葉也已經堆成一座小山,除了我們操場上的茄苳葉之外,還有許多中庭院的大王椰子的葉子。兩三公尺長的樹葉並不輕,如果不是兩、三個人一起抬,就只能一路拖過去,不用說,地上到處都是落葉。

我招呼學生搬樹枝,再回教室討救兵,把掃教室的同學都叫到操場幫忙。

回到操場,我也以身作則,拿了竹掃把掃地。不幸的是,才掃了一會兒,就感到左手弧口疼痛,原來是起水泡破皮了,看來我掃得很認真,太用力了點。我趕緊跑去把沾了樹液的雙手洗乾淨,再到保健室去擦藥。護士幫我消毒,剪掉破皮,擦上碘酒,貼上OK蹦,繼續回去整理。現在我只能用右手撿樹枝和樹葉,沒辦法掃地了。

衛生組長借我們四個大垃圾桶,我們倒掉無數桶枝葉,學生也已漸漸疲憊,我鼓勵他們表現很好,待會兒回教室可以吃糖。有些人晾在旁邊看戲、聊天,我就指定他去倒落葉,桶子很重,不是輕鬆的差事。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已經是第一節上課,雖然還沒有完全整理乾淨,但收拾得差不多了。我們還有課要趕快上,於是我叫學生收拾掃具回教室,沒掃完的一些枝葉下午再掃。

回到教室,讓他們喘口氣,休息一下,每人吃了兩顆豆豆糖,洗垃圾桶回來晚的還多吃了一顆,稍微慰勞一下大家掃地的辛勞,總算還知道合作。說真的,很不好掃,即使叫大人來掃的話,未必能夠很快清乾淨,所以還是要謝謝這些勤快的小蘿蔔頭,表現還算不錯呢!


破了的水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