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過了一天像人的生活,學生去游泳,導致整天只有一節課。漸入傍晚,風雨越大,緊接著強颱科羅莎就來了。老爸偷溜回屏東,結果證明他真聰明,屏東大概是全台唯一不受颱風影響的,我和妹妹反應太慢,只好在風雨中度過週末。

週六待在家裡無聊至極,趁著風雨較小時,我們還是溜去IKEA,其實主要是讓外甥女去玩。一近家裡的停車場才發現沒有什麼車,大家都怕淹水,早就把車開出去了,只有我這個傻蛋完全沒有警覺。不過事後證明我是對的,一直到颱風走了,地下室都沒有淹水。

自從九月去逛過IKEA,發現它是個有趣的地方,除了可以買家具,還有許多附加價值。那裡可免費停車,有39元早餐,有兒童遊戲區,有托兒中心,無論晴天或雨天,都是個好去處。因為早上在等風雨變小,我們去的時候已經過了十點半,沒有特惠早餐了,所以就直接帶外甥女上四樓玩,她已經來過幾次,玩得很開心。

十一點多我肚子餓了,我們就到三樓餐廳去用餐,我挑了一個可以向俯瞰大漢溪的高腳桌椅坐下。食物很普通,外甥女一直來搶我的白飯吃,而且只吃白飯,我就餵她。吃完了她還要,妹妹就去點了一個兒童餐,沒想到外甥女對附上的柳橙汁極有興趣,我們哄她,說是吃完飯才能吃,後來我還把它藏在包包後面,讓她看不見,她果然乖乖吃完了飯,果汁就出現了。她大概也累了,開始胡鬧,不給她喝冰果汁她就哭,還只要媽媽「惜惜」,全餐廳的人都把眼光投注過來了,好可怕。

我們看著窗外的風捲起雨和河水,風雨越來越大,所以吃過飯我們就回家了,IKEA店裡也廣播說,下午一點半要關門。

離開了IKEA,我跑到對街的家樂福逛逛,買點民生用品,才進停車場,坡道上就已經有點積水,入口處也是好幾個桶子在接水。這裡的人不多,令人驚訝的是已經有萬聖節的產品在促銷了,不過不像昨晚頂好超市的菜都被搶光一般,這裡還是有各式各樣的菜。因為我最近都不想做菜,所以就決定不買菜了,最後只找到綠野仙蹤的光碟、拿了幾個柚子、五榖麵包和豆漿就閃人。

剩下的週末,就乖乖待在家裡休息、上網。還好星期日柯羅莎走了,風雨小很多,出門晃晃、買吃的不麻煩,否則真是要悶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