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三月才剛看過一本叫做「多摩川物語」的書,

大約同一個時間就在天母發現一家多摩食堂,雙重加深印象,讓人很想去吃。

 

 

(2).JPG

 

正好二月中到三月底在舉辦天母美食祭,可以集點抽獎,

我看到好幾家有參加的餐廳都不錯,所以這期間去了其中好幾家消費。

 

 

(3).JPG

 

第一次經過的時候是傍晚六點左右,看到外面有人排隊。

第二次中午趕早,11:30到的時候也排隊,真是暈,

原來幾乎都被預約了,現場就登記等候,我大概排在第四組,

還好等得不久,有人預約沒來,大約十分鐘後就有位子了。

 

 

(4).JPG

 

餐廳不大,約有四十個位子,一開門就高朋滿座,生意很好!

 

 

(5).jpg

 

主食大多是飯,有生魚片丼飯,也有定食,

麵類只看到一個讚崎牛肉炒烏龍麵,

其他可以單點生魚片、沙拉、冷盤、炸物、手捲、烤物和飲料。

 

 

(6).JPG

 

牆上的黑板有季節性額外的菜單,店家開賣加拿大海膽時,臉書上有貼出來,

不過三月就接近尾聲了,所以當天去也沒有囉。

 

 

(7).JPG

 

這黑板上還有更多菜色,有握壽司、烤魚、丼飯等,菜色很多選擇。

 

 

(8).JPG

 

牆上還掛了一些傳統的木牌菜單,桌上的紙本菜單應該都有。

 

 

(9).JPG

 

點好餐,就在餐廳裡東張西望,拍拍小物和裝飾品。

 

 

(10).JPG

 

簾子上有許多日本風味的紙扇。

 

 

(11).JPG

 

 

這兒採半自助式,茶水要自己倒。

 

 

(12).JPG

 

味增湯要自己舀,小心燙喔!

碗就在旁邊,也有外帶用的紙杯,可以利用托盤端湯,會更安全。

 

 

(13).JPG

 

味增湯是魚骨熬製,還有豆腐和海帶,聽起來很平常,

看看下一張照片,你就知道有多豐富。

 

 

(14).JPG

 

店家很有誠意,這湯隨便一舀就這麼多料,超級好吃,

我喝了兩碗,好過癮。

 

 

(15).JPG

 

 

這是我點的味自慢柚香鹽烤雞腿炸蝦飯,$220,

有炸蝦,也有烤雞腿,還附上三個小菜,蠻豐富的。

味自慢是拿手菜的意思,烤雞腿的皮是脆的,雞肉不乾柴也不噴汁,

烤得恰到好處,不過本來很期待柚香,我卻吃不出來,

灑上檸檬只有檸檬的酸味,還是沒有柚香啊。

 

 

 

 

 

 

(16).JPG

 

離開時外帶了一個烤秋刀魚炸蝦飯給朋友,$180,

回家一打開來看,發現小菜不一樣耶,有點忌妒!

 

 

 

(18).JPG

 

烤秋刀魚和飯菜分開裝,一樣有附檸檬,可以去腥味。

 

 

(17).JPG

 

飯盒裡的小菜有七種,怎麼會這樣啦,也太豐富了,

右邊三格裡有五種,都是我喜歡的,

有涼拌藕片、螺肉、納豆和秋葵,跟我的小菜都不一樣,

還好朋友肚子不餓,讓我品嚐了好幾口,真是好吃。

外帶的餐點也有附湯,店家會一起準備好,

如果自己覺得料不夠,那就自己動手添加囉。

 

多摩食堂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Duomofood/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0巷2號1樓 (在蘭雅國中對面的巷子裡)

電話:02 2838 395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