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週一(4/10)上班時聽同事說內厝溪櫻木花廊的吉野櫻盛開了,

想到週二要變天,下了班趕緊上山賞花,果然吉野櫻盛開著。

 

 

(2).JPG

 

內厝溪櫻木花廊在平菁街93巷,與42巷寒櫻巷距離不遠,

開花時間相隔約兩個月。

 

 

(3).JPG

 

若從至善路上山,過了平等國小之後,警察局對面的小路上山就是了。

或是找到橘咖啡作為目標,就不會錯了。

 

 

(4).JPG

 

橘咖啡也有許多吉野櫻,不過他們只提供午餐和下午茶,還得先預約。

前幾天看了格友分享,才知道有提供上午購票進入賞花,票券可換點心飲料外帶。

 

 

(5).JPG

 

花期難料,橘咖啡更是難訂,

我知道這地方已有五年,但是到目前為止也沒進去過。

 

 

(6).JPG

 

美麗的吉野櫻和楓樹嫩葉相呼應,

看到這照片,是不是又該到台北奧萬大啦!

 

 

(22).JPG 

 

從馬路繞到橘咖啡的後面,就會發現這地方整個被吉野櫻包圍著,

而且櫻花樹都蠻大棵的,難怪吸引這麼多人前往。

 

 

 

 

 

 

(23).JPG 

 

要是有機會進去用餐,感覺應該蠻浪漫又幸福的。

 

 

 

 

 

(24).JPG 

 

這邊也有一條溝,溝邊有棵吉野櫻也開得好美。

 

 

 

 

(25).JPG 

 

這次因為天色較暗,特寫都拍得不是很好。

 

 

(7).JPG

 

回到橘咖啡前門,沿著小路往下走,就是內厝溪櫻木花廊,

溪邊兩側也種了櫻花,有些已經長了綠葉,有幾棵正在開。

我想起日本的櫻花,我想如果能種同一種,開花時才有驚豔感!

 

 

(8).JPG

 

小路走到底,就會看到滿山坡的櫻花囉!

不過這兒不開放,只能遠遠的欣賞。

 

 

(9).JPG

 

沿著溪邊步道走一下,從不同角度欣賞這片山坡是一定要的。

 

(10).JPG

 

 

(11).JPG

 

 

(12).JPG

 

站在圳溝邊拍下全景。

下午四點多的人不多,但路邊也停滿車,我猜想白天前往的人應該很多。

 

 

 

(13).JPG

 

拉近一點看。

 

 

(14).JPG

 

再近一點!

 

 

(15).JPG

 

過了小橋有個門口,但只能在外面望。

 

 

(16).JPG

 

就當我在門口拍照時,出現了一位女士,於是我就與她聊了一下。

她說櫻花是她公公種的,種幾十年了,他們並沒有開放給外人參觀。

(我聽住附近的同事說這家的主人是一位醫生。)

我說是不是以前曾有人在裡面參觀受傷過?她說沒有,都是外面亂傳的。

呵呵,謠言真可怕!以後別再傳啦!

 

 

(17).JPG

 

無法進入賞花真讓人好奇,

後來我又爬上山坡小路往下看,花真的開得好密,好美呀。

 

 

(18).JPG

 

這是全景,有棵大樹擋在面前我也沒辦法啦。

 

(19).JPG

 

 

(20).JPG

 

這裡要是能開放參觀,一定會有很多人去的,

不過巷子路小,停車空間也不多,如果要開放,就要先規劃好才行。

 

(21).JPG

 

* * * * *

 

(26).JPG

 

平菁街一路上山都有吉野櫻,我遠眺也看到42巷有花,

於是雖然都快六點了,還是到42巷看了一下,

認得出這是路底的豪宅嗎?旁邊已經長了綠葉的,是一月下旬開的寒櫻呢。

這巷子裡也有不少吉野櫻,但看起來沒有93巷的集中,人也比較少,

要到42巷賞吉野櫻也不錯的。

 

(27).JPG

 

原本以為這週會下大雨,所以週一趕緊去賞花,

但過去的這週雨下得並沒有想像中的多,我想應該還有不少花,

想欣賞吉野櫻的朋友,平菁街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