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生活頗悶,六月後才逐漸恢復正常生活。

現在暑假有許多休閒時間,

看到國內双喜電影出品的校園電影哈囉少女於八月七日上映,

我也和朋友進電影院去欣賞。

 

01-哈囉少女左起-宋柏緯-劉主平-姚亦晴-王渝屏.jpg

女主角允蘅是個高中女生,她剛轉到新學校,

在新環境裡有不同兩派的同學想拉攏她,

也就變成了女生小圈圈互相較勁的戰場。

女生們免不了有一兩個閨密,自成小圈圈,

不同的小圈常會互看不順眼、互相忌妒。

 

03-哈囉少女中-陳怡叡在新片中極力爭取同學喜愛.jpg

本來有小圈圈是常有的事,但如果勾心鬥角就很可怕了,

尤其現在有網路社群,一群人呼應起來的力量很大,

一不小心就會成為社群風暴 。

有的群組裡人很多,有些人的發言很奇怪,相信大家多少都遇過吧,

所以要不要加LINE和群組,也是現代人很傷腦筋的事。

 

(2).JPG

電影中用了不少現在正紅的流行語,很能搭上潮流,

相信電影播映後,也會成為青少年之間的話題。

不過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

我很認真看,結束時也跟朋友確認過,

這句和電影標題最有關連的話,完全沒出現啊!是在哈囉?!

 

05-哈囉少女左起-林輝瑝 -王渝屏-宋柏緯.jpg

除了女生想拉攏她,高中生也常見到感情的發展,

再怎麼冷冰冰的人,被多次試探後,通常還是會軟化,

這好像也是人性弱點之一,能一直堅持不給追的人應該很少吧。

有一次大家玩過了頭,出現失控行為,還有影片,

允蘅看不過去,決心要發揮偵探精神,

查明真相,為朋友討公道。

 

看到朋友被欺負的情節,我也覺得生氣,

如果是我也會想要幫忙反擊,

不過就在允蘅想辦法的時候,她認定的方式卻和好友意見相佐,

平時我們就不主張以暴制暴,網路世界又該怎麼做才好呢?

想要讓做錯事的人低頭認罪,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而且越接近事實真相,允蘅也被迫面對自己的過去,

但是她沒有逃避或退縮,我很佩服她勇於面對自己,

接受並處理過去不太好的自己 ,讓自己成長 。

 

07.JPG

因為是首映會,所以電影結束的時候,導演和演員們都到台前來和大家打招呼,

這些演員們都好年輕,我不太認識他們,

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常見到他們的。

他們和在電影裡的樣子也不太一樣,

尤其是任力加這個角色,現場看本人和電影中差最多。

大家可以比對影片中的人物,看看妳能不能找到相對應的人喔。

 

電影哈囉少女探討高中生暗潮洶湧的交友世界,

有些黑暗,但並不絕望。

現正熱映中,推薦大家可以找個時間去看看喔。

 

 

#8/7開美肌.婊心機

預告片搶先看

臉書預告片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279374140087940  ,

或是以下 ↓ youtube的預告片。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