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1文大.jpg

每年三月是運動比賽的月份,一週有一種比賽,由不同單位來辦,

我們單位都會參加第三週的羽球賽,接著第四周還有排球賽。

我喜歡運動,今天就來聊聊我常做的運動。

 

我小時候就喜歡運動,運動神經還不錯,

不過因為學音樂,所以無法練羽球或排球。

後來參加民俗體育團,會跳二迴旋和花式團體跳繩,也會踢一些毽子。

 

影片是2020年7月去找朋友打羽球時,請朋友幫我錄的,與大家分享。

我有同事想練二迴旋一直練不起來,我才知道成人後要學二迴旋很不容易的,

還好我小時候有練起來。會的人可以留言喔!

 

聊聊三月的運動比賽:羽球與排球

開始工作後,有許多同事打羽球、桌球,也都會參加排球賽。

我和同事跟著羽球教練學打羽球,後來她調走了。

幾年後再跟有經驗的老同事學,我們這一輩後進有許多人都跟他學過。

羽球動作多,速度快,打球時也考驗反應,要練好蠻難的。

我學了但練習時間不夠多,球技一直沒太大進步。

後來新進同事有些會打,我們也開始報名參加比賽,

每隊三組雙打出賽,順序自己安排,排點可是重要技術。

每年都在臺灣第一男單周天成的母校比賽,

這裡有四個場地同時比賽,也要比上兩天才結束。

會打的人真不少,我們一直打不出成績,

直到有位前國手成了同仁,2019年排點成功,打了一次第一名。

今年賽前她小腿受傷無法上場,我們又再次鎩羽而歸,只好明年再來了。

 

LINE_ALBUM_111326冠軍_230326(2).jpg

排球賽每年都在我們學校比,剛到這學校時就被找去打球,

但因為沒有很愛排球,所以沒有一直跟著打。

去年最後只有六個人打到最後拿了第二名,實在太累了,

今年報名就多報了些人,我被詢問時也答應了,同時打羽球和排球的就有五位。

今年跟著練球常常笑聲不絕於耳,還蠻有趣的。

羽球有時也很爆笑,但比賽氣氛就比較嚴肅。

不過打排球手和前臂會瘀血,到現在已經過了一週都還沒全退

今年陣容整齊,同事都笑說可以拆成兩隊了,

最後可說是輕鬆打敗了去年的第一名,順利拿到冠軍。

我在某一場快要結束時只上去發了兩球,一球還出界,哈哈)) 

但是沒關係,最後那局當然還是贏了。

後援會幫忙拍了這張照片,讓我翻出1992年我第一次參加比賽的照片。

 

199203排球(1).jpg

1992年打的那次我們也是拿第一,兩次我都是上去發個球而已,輕鬆跟到冠軍隊。

我拿著這兩張照片讓大家猜我是幾號,大多數人都會猜錯,

也有只見過照片的人來猜,蠻有趣的。

您要是想猜也可以猜猜看。

 

羽球移動速度快,雙打只有兩個人配合,比排球要累,不過我喜歡打,

目前我們每週固定一個時段練習,時間其實不夠。

現在臺灣也有許多羽球好手在世界各地比賽有不錯的成績,

我也常看比賽轉播,精彩刺激。

國內打羽球的人不少,也常有各種比賽讓大家切磋球技

打了好多年的羽球,只要體能允許,

我還會繼續打下去。

至於排球平時大家沒有固定練習,只有幾位愛打的同仁會打,

其他成員都是每年賽前兩個月才組織起來練習,

我就不確定我明年是否還會打了。

 

大家喜歡打什麼球或做什麼運動呢?

運動時要注意安全,健康最重要了!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