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患子變裝與埋頭黑冠麻鷺

最近看好多人到日本賞楓,很羨慕。

看到校園中的無患子開始換裝,我也天天欣賞它。

 

無患子變裝與埋頭黑冠麻鷺

從整棵翠綠開始變黃,而且是亮黃色喔。

 

無患子變裝與埋頭黑冠麻鷺

大家熟知無患子果實有清潔效果,但卻很少見到分享葉子變色的文章。

無患子遠看有點像龍眼,仔細看葉子比較大且薄。

校園中有兩棵,變黃時間不同步。

 

無患子變裝與埋頭黑冠麻鷺

一棵先變黃,

 

無患子變裝與埋頭黑冠麻鷺

掉滿地的葉子很浪漫,不過掃地的人可能會抱怨吧。

 

無患子變裝與埋頭黑冠麻鷺

十一月下旬一棵已經黃透,另一棵才剛要變黃。

 

無患子變裝與埋頭黑冠麻鷺

邊黃邊掉,葉子越來越少,最後會掉光剩下枯枝,

等待明年春天再發新芽又是滿樹嫩綠。

 

無患子變裝與埋頭黑冠麻鷺

很漂亮的羽狀複葉

 

無患子變裝與埋頭黑冠麻鷺

慢慢變黃,綠的、黃的交錯。

 

無患子變裝與埋頭黑冠麻鷺

月底的時候,另一棵黃葉也多起來了。

 

無患子變裝與埋頭黑冠麻鷺

前幾天下雨打落了不少葉子,先黃的那棵都快掉光了,換賞第二棵。

 

無患子變裝與埋頭黑冠麻鷺

校園這兩棵無患子變黃時很漂亮,不過我沒在其他地方看過無患子變黃,

如果種多一點應該會很美,不知道為什麼不常見。

 

無患子變裝與埋頭黑冠麻鷺

您見過嗎?

 

無患子變裝與埋頭黑冠麻鷺

今天辦公室裡又飛來青帶鳳蝶,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吸引牠進來。

 

202311黑冠麻鷺(30).jpg

上個月一個偏冷的早上,看到這隻無頭黑冠麻鷺,

小孩們爭相靠近一探究竟。

 

202311黑冠麻鷺(31).jpg

牠老神在在,一動也不動啊。

 

202311黑冠麻鷺(32).jpg

我靠得很近拍照牠也不動,後來我就輕輕吹氣,牠就動了一下。

 

202311黑冠麻鷺(33).jpg

把頭伸出來一點,頭都沒抬起,

 

202311黑冠麻鷺(34).jpg

又把頭埋回去了,大概覺得我們很打擾牠。

後來操場擠滿了人,很熱鬧,牠當然就醒來跑走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患子落葉 黑冠麻鷺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