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100週年歲末音樂動畫片《星願Wish》/永遠不要停止

痞客邦在年底前再次推出電影首映會活動,這次是迪士尼的最新動畫《星願》,

秉持著對迪士尼動畫片的喜愛,我再次進了戲院。

報名前先搜尋了一下相關資訊,之前有些電影是在臺灣與美國同步上映,

但《星願》卻在感恩節假期就在美國上映了。

網路上評價好壞參半,我也帶著疑惑來看電影。

 

迪士尼歲末音樂動畫片《星願》

故事在描述羅莎王國的人民會在滿十八歲時將願望獻給有魔法的國王,

國王每年再選擇幫某些人實現願望。

十七歲的少女艾霞Asha去應徵國王的魔法實習生,

無意中發現國王只會幫少數人實現願望,

充滿熱情又有話直說的她與國王起了衝突,她卻執意要幫大家拿回願望。

 

她對星星許願,沒想到有顆可愛活潑的小星星就降臨地球,要幫她完成心願。

 

迪士尼歲末音樂動畫片《星願》

女主角艾霞有著一頭長髮,臉上長了些雀斑,

樣子有點像風中奇緣的女主角Pocahontas。

她唱的第一首歌有著強烈的拉丁舞曲節奏,

很能展現她勇敢樂觀且對生活充滿熱情與希望的性格。

她身邊跟著一隻小鹿,後來在星星的魔法下變得會說話,也很有戲。

倒是擁有魔法的星星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話,只用表情來表達想法。

 

國王一開始的形象溫和有禮,長得帥氣,唱歌也好聽。

但當他發現艾霞想歸還所有人願望的想法後,

覺得自己受到挑戰與威脅,就開始使壞,連王后都被嚇壞了。

還好在經過一番努力後,艾霞和大家最終完成了心願。

 

看完電影,奇妙的事發生了,播放片尾字幕時,大家都繼續坐在座位上,

看著字幕兩側一直出現以前動畫片的角色,

直到最後艾霞的爺爺唱完出自《木偶奇遇記》的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再離開。

 

這部電影的音樂蠻好聽的,畫面也很美,但故事真的有些空虛。

本來我還跟政治產生聯想,結果是我想太多。

其實《星願》要說的很簡單,就是迪士尼一貫的精神,

希望大家能保有熱情,勇於追逐夢想,讓美夢成真。

 

迪士尼歲末音樂動畫片《星願》

離場時我聽到有人說到一些細節,於是再次上網查詢,

原來片頭一開始出現迪士尼一百週年的字樣,還有片尾字幕與圖案,

都在向迪士尼的動畫作品致敬。

迪士尼的第一部動畫是1937年的《白雪公主》,而今年的《星願》則是第62部,

這些動畫片在不同時代陪著許多人成長。

《星願》裡有許多細節都看得到之前動畫片的人物,據說有一百處之多,

如果是迪士尼動畫迷,仔細看應該就能看出製作的用心,相信也是看這部片的樂趣喔。

 

2024年已經開始,不知道大家有什麼願望呢?

我自己去年下半年身體不太舒爽,週遭不少人也有同樣的小問題,

我期望新的一年能多活動,讓身體更健康,這樣生活才會愉快順利。

也祝福大家新年心想事成,平安健康喔!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