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嫩綠的蕨類植物在我家/鐵線蕨、箭葉鳳尾蕨、海金沙

今天請大家欣賞現在家中的蕨類植物。

幾年前我接收同事的兩棵鐵線蕨,

養著養著其中一棵就枯掉了,現在只剩一棵。

 

春天嫩綠的蕨類植物在我家/鐵線蕨、箭葉鳳尾蕨、海金沙

葉子像扇子一樣,很美。

 

春天嫩綠的蕨類植物在我家/鐵線蕨、箭葉鳳尾蕨、海金沙

 

春天嫩綠的蕨類植物在我家/鐵線蕨、箭葉鳳尾蕨、海金沙

讀書時曾經做成書籤,還裱褙起來用呢。

 

春天嫩綠的蕨類植物在我家/鐵線蕨、箭葉鳳尾蕨、海金沙

春天長出新葉,嫩綠嫩綠的好美。

 

春天嫩綠的蕨類植物在我家/鐵線蕨、箭葉鳳尾蕨、海金沙

下垂的幅度很美。

 

春天嫩綠的蕨類植物在我家/鐵線蕨、箭葉鳳尾蕨、海金沙

葉片很薄,幾乎可透光了。

 

春天嫩綠的蕨類植物在我家/鐵線蕨、箭葉鳳尾蕨、海金沙

還能看見葉片背後葉緣的孢子囊,不過我這盆卻不見增多,

葉子就是從原來的根部冒出來,向外開展,看著就舒心。

 

春天嫩綠的蕨類植物在我家/鐵線蕨、箭葉鳳尾蕨、海金沙

去年發現窗台上的花盆裡冒出了蕨類,查了一下,似乎是海金沙。

 

春天嫩綠的蕨類植物在我家/鐵線蕨、箭葉鳳尾蕨、海金沙

垂下來也蠻漂亮的,還蠻會爬的,但我不喜歡它到處攀爬,所以限制了它的生長。

 

春天嫩綠的蕨類植物在我家/鐵線蕨、箭葉鳳尾蕨、海金沙

今年再看同一盆,怪怪,竟然又多了一種自己來的蕨類,

看這葉形應該是箭葉鳳尾蕨。

長得還蠻茂密的,海金沙就纏著它的葉子長,但比不過它,看來是被排擠了。

 

春天嫩綠的蕨類植物在我家/鐵線蕨、箭葉鳳尾蕨、海金沙

好可愛的嫩葉,葉梢捲起長高高。

 

春天嫩綠的蕨類植物在我家/鐵線蕨、箭葉鳳尾蕨、海金沙

之前以為是海金沙很會長,今年才發現箭葉鳳尾蕨更會長。

 

春天嫩綠的蕨類植物在我家/鐵線蕨、箭葉鳳尾蕨、海金沙

嫩葉剛舒展開來,好像在伸懶腰。

 

以前覺得鐵線蕨很漂亮想種,其他蕨類倒沒有特別想種,

之前聽同事說他家都種蕨類,我還覺得很奇妙,

沒想到我的陽台上就會自己長出蕨類植物了。

春天發出嫩葉,柔柔的綠色好美,就讓它們繼續生存吧!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