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奇蹟大飯店.jpg

 

大學畢業求職幾年都碰壁的由美,正在最沮喪的時候,收到的來自達爾葳妮飯店經理的免費入住邀請,她抱著要揭穿詐騙集團的心情,來到了地圖上找不到的達爾葳妮飯店。迎接她的是櫃台上胖嘟嘟又慵懶的貓督導,還有及時出現幫忙辦理入住的經理本人,有點搞笑,又有點溫馨。這飯店的地址與位置都很可疑,不過都能被住客找到,很神奇。種種描述加上想像,感覺有點神祕又確實存在,如果是我,也會想要去找找看,但自己一個人可能會害怕,需要找個伴一起去。

飯店裡除了可免費泡湯,免費享用甜點與咖啡,後院還有一棵神祕的杏樹,不過午夜12點後不能進出後院,光是這規定就很想讓人去探險吧!杏樹的花朵每天都會盛開,而且有神奇力量,每隔九十年會長出一枝生命花枝,如果喝下祈願花茶,願望就會成真,不過也要付出一些代價。這杏樹也會結出巨大魔力的紫色果實,不過數量極稀少,也沒有人知道什麼時候會長出來。重點是,如果擁有它,該怎麼用才好!

飯店裡的住客與工作人員都不多,由美在這裡有新奇的發現,也在飯店得到安慰與滿足。我最好奇的是她看到的未來頻道,相信一般人也想知道未來會如何,如果真有未來頻道,想必跟我一樣想訂閱的人一定很多。最棒的是她正在煩惱的求職問題,也在這裡被解決了,不是奇蹟是什麼,我還覺得她有擔任下一任經理的潛力唷。

除了由美、經理與貓咪,書中還有兩組住客與其他員工的故事,有一對沒血緣關係的兄妹、一對有心臟病女兒的母女、幫忙拿行李的禹爺爺、咖啡廳店員載熙,還有孤單的精靈,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傷心故事。但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休息一下,喘口氣,好好思考未來,尤其不要忽略自己的需求,還是要善待自己。無論是為別人活,或是為自己活,一定要愛自己,幸福就會跟著來。

 

* * * * * * * * * * 

【內容簡介】

夜色晦暗,有如我一直以來的人生。對比正浸泡在溫泉中,愜意享受咖啡、甜點的此時此刻,我還是感到一頭霧水。

  自從收到那封來自神秘飯店的入住邀請函後,我就像掉進了奇異時空。來到坐落在荒涼山丘上的華麗飯店,迎接我的是一位據說工作超過五十年,外表卻依然年輕帥氣的經理,以及一隻到了夜晚就會開口說話的貓咪。

  他們自豪地向我介紹能實現願望的「祈願茶」、可以窺見未來的「電視頻道」,而我也在買下限定販售的護身符後,意外從失業者變身成為這間飯店的新員工。或許只是巧合,但我真心認為是這間飯店為我帶來了奇蹟。

  總是以惡作劇現身的寂寞精靈、因負擔家計被迫中斷夢想的男模特兒,以及有著家庭煩惱的兄妹、身受頑疾所苦的母女……他們也陸續懷抱著各自的人生故事前來,在經歷不可思議的事件後,再帶著滿足離開。

  我深信,這是一個能撫慰靈魂、帶來溫暖的所在。然而某一天,飯店經理竟突然失蹤了,我這才赫然發現,他身上竟然隱藏著這間奇蹟大飯店最重要的秘密……

  每一片破碎都是一種美,這裡為所有迷途的人提供幸福的歸宿。

 

【作者簡介】

朴偰美
  出生於大邱,畢業於慶熙大學新聞系,而後考入梨花女子大學數位傳媒研究所。自幼就開始寫詩,於求職階段準備進入NCSoft遊戲公司工作時,意外地喜歡上寫作,而走上小說創作之路。她於二一一年獲頒第六屆大韓民國網路作家獎,從而正式出道。這部作品以高完成度的故事情節和魅惑人心的描寫獲得了評委們的高度讚賞。其後又於二一四年獲得第一屆大韓民國電子出版大獎最佳作家獎、二一八年入圍第八屆魂火文學獎。其他作品還包括小說《小小的謊言》和《天鵝的沉默》等。

 

【譯者簡介】

吳念恩
  二〇〇一年生,畢業於臺灣大學歷史學系,目前就讀政治大學韓文所。嗜甜,不過也耐得了苦味,喜歡用照片記錄生活、透過書寫連結自己與世界。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