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終於捱到放假了,就想出門放風一下。


台北今年溼冷的時間很多,我只能趁著毛毛雨的天氣,趕緊尋楓弄梅去。


這些變色的"楓",我只管欣賞紅葉,


就不追究到底是槭、是楓,還是楓香了。


在人行道上,抬頭看到我們校園裡的這棵楓都紅了,


要是天氣好的話,拍起來應該會更漂亮吧。


 




有時會經過民生東路,看到這一排有紅有黃,


平常趕著上班沒能停下來欣賞,這一天特地下來走走看看。


雖然不像山上的壯觀,在都市裡有一整排行道樹也算難得了。


 




你可能會覺得顏色看起來實在不怎麼鮮豔吧,


不過我都自己想像,如果天氣好,顏色一定很棒。


可惜最近天氣一直不怎麼樣,真慘。


今年台北的天氣還真是典型的冬天,我不喜歡啦。


 




這棵比較黃,不過從下往上拍常會黑掉,拍不出眼睛看到的顏色。


 




這上下兩張對照一下,下面這張看起來好像比較多紅葉子,


其實它是上面這張的一部分耶。相機性能和拍照角度及光線真的有差。


 


 



這兩棵現場看還蠻紅的。


*  *  *  *  *


 




接著開車到了士林官邸,後來又走到中正路,


前一個星期有瞥見這個小公園裡有梅花,但沒時間下去看。


這一天,特地過去看看到底長得如何。


這些花應該算盛開了,大約有六棵,還長得不小,


我去年都沒發現,是今年的新發現,開心喔。


 




滿地的白點都是梅花的花瓣,那心形的綠葉也掉滿地,


太好了,這裡也有葉子會變紅的烏桕。


 




這裡有中國庭院的牆,牆上的窗型都不一樣,有趣耶。


 




天色暗了,梅花旁的燈亮了,照得梅花都變綠了。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我在官邸拍了不少梅花特寫,所以到這裡我就沒拍了。


真是不好意思,想看特寫的還得等等唷。


 




這公園裡還特意做了小水溝,倒影可清楚得很呢。


 




牆的後面有一棵高高的變葉植物,過去看過才知道是烏桕。


近拍會變黑,所以還是拉遠拍一張。


 




從大馬路上看,有個"讀書樂"的雕像,後面就是剛剛那棵烏桕唷。


 




繼續往東走,公園還繼續延伸喔。


先是看到了幾棵有白花的樹,我感覺這好像是一種茶花。


呵呵,我越來越不求甚解了,只管它好看就好。


 




這圍牆也有造型,牆上又有小石子拼成的花形,


這公園裡到處都能發現創意與用心。


 




我又看到楓啦,真是開心,只可惜天色越來越暗,又下起小雨,得撐傘拍照。


 




這公園後面就是樓房,我心想:住這裡的人真幸福啊!


邊拍我也聞到花香,右邊有一棵很大的洋紫荊喔。


 




花瓣掉滿地,一定開了很多,難怪很香呢。


 




我往後面走,抬頭看這些楓葉,還是想辦法拍了幾張看得出顏色的照片。


 




我往後走,原來這後面有一長條狀的範圍都種了楓,現在全都變色了。


 




近點拍還是能看出點顏色的。


老天爺呀,什麼時候才能給我好天氣呢?


不知道到時楓葉是不是還在?


 




地上隨拍,除了楓葉,也看到那艷紫荊像羊蹄的葉子。


 




離開前最後一瞥


 




入口處的"長相思",很可愛的小女孩,我會記得你的。


志成公園,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