馴龍高手書封.jpg

 

看到這本書的封面時,覺得它實在非常可愛,搜尋了一下,才知道2010年夢工廠就已經改編製成電影,而且評價很高。而書更早在2003年就已經出版,大概當時正在哈利波特熱潮中,所以我就沒注意到《馴龍高手》系列了。這系列一共有十二本,第一本是從2000年開始出版的呢。

 

《馴龍高手》的主角小嗝嗝是個維京小男孩,父親是毛流氓部族的族長,他是當然繼承人,可是他的矮個子卻常被同年紀的男孩嘲笑。男孩們要通過馴龍入門儀式,才能正式成為毛流氓部族的一員,否則就要被流放。「不是光榮就是死亡!」「不是英雄就流放!」小嗝嗝就算不能成為族長,也要努力活下來。

 

龍的種類很多,幾乎都是又大又可怕,大家都想用強勢的方法來控制龍,小嗝嗝沒有高大的體型和氣勢,那就需要運用聰明才智囉。他雖然害怕,但是他不膽小,表現得很鎮定,他研究過龍,他瞭解他們,所以可以嘗試用不同的方法來掌控龍。這聽起來是不是也像人的世界?想和別人和平相處,要先瞭解別人的個性!

 

這本書從一開始就很有趣,每個小孩的名字都很好笑,對話的語氣也很像小孩子在鬥嘴抬槓,加上主題是馴龍,連龍都很有個性,有點頹廢,有點滑稽,讓人覺得既可愛又無厘頭。書中還穿插許多塗鴉式的插畫,國小中高年級以上的學生閱讀起來一定會覺得很有樂趣。我上課時發現某些孩子會一直在課本上畫畫,我見過一個男生畫過龍,和書上的蠻像的,我決定下次把這本書拿給他看,請他試著創作一本書,自己畫插畫。

 

還在煩惱放假時孩子無聊嗎?快去買這本書來看吧!

 

* * * * * * * * * *

 

《馴龍高手》系列小說由英國著名童書作家克瑞希達科威爾所撰寫,風靡35個國家,改編為電影、電視劇與遊戲,席捲全球!

全球暢銷逾8百萬冊,被譽為「後哈利波特時代」的最佳奇幻作品!
改編電影榮獲動畫界的奧斯卡等十項大獎,全球票房突破11億美金,影評好評高達98%,穩坐動畫電影票房前十名!

【故事簡介】
――小嗝嗝何倫德斯黑線鱈三世,是個馴龍高手,這是指現在的我。小時候的我,身材瘦弱(好吧,現在還是很瘦),卻是毛流氓部族未來的希望、族長(也就是我爸)的繼承人。

那一天,我和其他九個男孩要參加嚴格的馴龍入門儀式,忍受著狂風吹拂、大雪紛飛,從超過三千隻冬眠幼龍的窩裡,找出一隻體型最大、氣勢最磅礡的龍,做為以後抓捕獵物和上戰場的夥伴。

但,人生總是事與願違。命中注定要成為我的夥伴的那隻龍,跟我一樣弱不禁風、甚至連牙都還沒長出來。他,就是「沒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