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沒跳元極舞了,今年為了痠麻的右手和頸椎一直看醫生,卻還是好不了。我想到元極舞有很多抬手的動作,於是決定放手一搏,為自己的健康努力,因此再度重操舊業。當然,我是自己在家裡跳,有光碟的就放到電視螢幕上,沒有光碟的就在網路找影片。網路的影片好多,真是太神奇、太好用了!當然也要謝謝格友之前提供的網站,我才知道這個網站有很多這類的影片。

 

今年到目前為止學了三首新的,其中有兩首新舞和一首格友介紹的扇舞。由於新武承襲之前的舞意編來的,最近想要介紹這些舞時,才發現以前有很多舞也沒有介紹,這樣對於完全沒有基礎又想接觸看看的人來說,很難入門,所以最近想要慢慢找到影片,提供大家接觸的機會。

 

今天還是先介紹去年推出的養生舞<德潤心田>,音樂悠揚,動作較緩,更適合自學。此舞推廣還未滿一年,由於前蓮派沒有教這一首,所以我借不到光碟,網路上的影片也是八月才上載的,於是先學了今年的五運亨通,對我來說,德潤心田是最新的。

 

其實要我說出什麼理論我也不會,所以就請大家去看影片學習囉。

 

正面欣賞 (胡海燕等三人示範)

 

整套背面帶練 (影片前面有一小段是最後一部分的分解動作解說)

 

<德潤心田>分解教學一  (倒數第三個動作有彈指)

 


 


 


 


<德潤心田>分解教學五  (雙手逆時針輪轉後,兩手皆向左側翻。)

 

 


所有教學和背面帶練都是胡海燕的示範,看了這影片,我才知道原來他們叫作"古月派"。關於元極舞的傳承,網路上資料並不多,我也是漸漸閱讀蒐集來的,目前只知道中國有不同派別,台灣也有,要完全了解其歷史恐怕有些困難。

 

關於練習:要看細部動作和解說的話,當然要從分解教學開始比較詳細。動作都熟練了之後,可以看著背面帶練一起跳。最後都背起所有動作之後,就可以看正面欣賞跳了!當然啦,如果有基礎,可以直接看整套來練。

 

昨天我寫給學生的每日一句就是"健康就是財富",沒想到我寫了上半部,學生都接不出下半部,前一天寫"知識就是力量"也是這樣,蠻慘的。

 


Anyway,希望大家勤於投資自己的健康,也祝大家身體健康,無盡的財富就會跟著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