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星期日,我第一次參加元極舞總團辦的旅遊活動,到宜蘭礁溪鄉林內山石磐古道冬山鄉仁山植物園,真是一次很不一樣的經驗。全部有12臺車,每車幾乎都是滿的,若以平均40人來算,全部將近500人,穿著制服紅衣白褲出去,真是壯觀。我們分成兩批,A組早上去石磐古道,B組去仁山植物園,中午吃飯時在餐廳碰面,下午再交換地點,晚餐在石碇用餐後才回家。這兩個地方都要爬山,但其實不需要太多時間,因為我們人多,所以就慢慢來。全部在一起吃飯的時候最有挑戰,上廁所得排很久的隊!

在車上大家就拼命唱歌,好像每一車都這樣。我們輪流點唱,我發現每個人所點唱的曲子風格都很接近,我也唱了三首,分別是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和"月亮代表我的心",還有姚蘇蓉的"情人的眼淚",改天也自己來錄一錄吧開懷大笑。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大家都唱得不錯,看來會跳舞的人也會唱歌呢。




這是午餐地點,廁所也不超過二十間。


 



前往石磐古道。


 



石磐古道入口,有取牌控制人數。


 



沿著溪水走,再加上濃濃樹蔭,甚是涼快。這樓梯很陡,得慢慢走。步道很窄,很難超越前面的人。


 



開黃色小花的相思樹。



這是進入佛光大學前的山谷,讓我想起電影臥虎藏龍的最後一幕。


 



佛光大學和淡江大學就在古道附近。





最近盛開的油桐花。


 



從仁山植物園遊客中心附近的觀景臺眺望宜蘭平原和冬山河。


 



雅致的日本庭園。


 



蜿蜒直上的階梯,很美,但不好爬。




來個特產"花生粉包冰淇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